jinnianhui·金年会(金字招牌)信誉至上-2024App store

jinnianhui金年会开展“追思在清明,雨过是天晴”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4-04-08浏览次数:13

       清明节既是人们祭奠祖先、远足踏青、亲近自然、催护新生的节日,又是一个缅怀为国家崛起而牺牲的无数英雄烈士的重大节日。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革命历史和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教育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勤奋学习,jinnianhui金年会瀚海义工站协同jinnianhui金年会自我管理委员于2024328日—44日开展了“追思在清明,雨过是天晴”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线上募捐、祭扫陵园、校园踏春三个活动项目。在活动一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募捐,每位同学捐款金额虽小,但对烈士英雄的缅怀却无比深沉,表达了同学们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之情。

      “呼风饮露劫难度,滚滚长江踏万里路”。清明节当天,瀚海义工站协同jinnianhui金年会自我管理委员会一起前往镇江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首先,在同学们庄严肃穆的注视下,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随后全体参与人员默哀三分钟。

 默哀完毕,学生代表邱岚沉重而有力地朗诵了《英雄祭》,表达了同学们对英烈的深切缅怀。而后,伴着感人的《献花曲》,与会人员依次向英烈献花。祭扫活动最后以同学们高声合唱《国歌》结尾。

       “况是清明好天气,不妨游衍莫忘归”。到了踏春的好时节,同学们两人一组以“感恩”为主题绘画风筝。学校操场上人声鼎沸,其乐融融,到处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呼声,他们化身“追风少年”,在纸鸢飞舞的天空下乐学知识,乐享春光。或高或低的风筝在天上不知疲倦地飞行着,载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愿望与理想。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清明节有了更多的认识,感受到了中华传统节日的精髓,也深深感知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雄用生命和鲜血还来的,更感受到重任在肩的使命与责任。在踏青活动中,同学们在动手、动脑中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挖掘璀璨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放飞青春梦想。



 文稿//瀚海义工站宣传部

 图片//瀚海义工站宣传部

审核//秦向荣   何筠       


XML 地图